广东消防开展夜查行动,保障元旦期间公众集聚场所安全
2022-01-02 15:10: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记者从广东消防部门获悉,为保障民众节日安全,元旦期间,广东各地消防救援部门结合节日特点,严格假期值守、紧盯人员密集场所,联合各方力量开展集中消防安全夜查行动,督促社会单位落实火灾防范措施,并派出消防救援人员进行前置执勤,全力做好节日安全防范工作。

1月1日,检查组对清远一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火灾自动报警控制器没有信号反馈,存在严重故障。疏散指示标志损坏、防火门闭门器缺失。

同时,该公司还存在部分安全出口被堵塞以及疏散通道也被杂物占用等问题,检查组责令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彻底清除消防隐患。

在韶关南雄市一家休闲会所,检查组刚进入会所,发现会所入口的逃生通道被一些拖把、塑料桶等生活工具遮挡。

同时,检查组发现该会所内紧挨着防火门的过道被摆放的物件堵塞,部分灭火器存在过期、压力不足,消防控制室里没有值班人员等问题。

检查组当即责令场所进行整改,并对场所负责人和员工现场进行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场所负责人表示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场所的消防安全整改工作。

在东莞一家企业,检查组发现该企业消火栓被遮挡,安全用电存隐患。在汕尾一家餐饮店,检查组发现店里杂物堵塞疏散通道,电气问题触目惊心。

广东消防提醒,元旦期间人流物流相对集中,市民进入公共场所要注意观察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牢记疏散方向;如遇到火灾时,应根据工作人员引导疏散,不要盲目跟风,相互拥挤,以免发生挤压踩踏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