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吨王”企图蒙混过关,广韶高速拦截假冒大车
2022-01-02 15:04: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陈金娜 潘文芳)2021年12月30日晚,一辆豫P牌半挂车在通过广东交通集团所属广韶高速韶关南收费站出口时,因涉嫌伪造证件,被广韶高速工作人员拦截并移交相关执法部门。

广韶高速拦截一辆假冒大件运输大车。通讯员供图

当晚,该车通过收费站出口时,当值工作人员发现,该车称重数为113.7吨,已远超过该车型运输重量标准,明显与车型不符,已达到大件运输车辆标准。当值工作人员立即对该车实施了拦截,并要求车主出示《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

在检查车主的证件时,工作人员发现,车主的《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所记载的内容与车辆实际的运输路线、装载物品的重量等不一致,与此同时,在专业平台上也不能查询到该车的相关数据。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上报广韶高速监控中心,由监控中心通知相关业务和执法部门到场处理。经确认,该车所持《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为假证,属于违法行为。目前,该车已移交给相关执法部门进行下一步处理。

广韶高速温馨提示:大件运输车辆如需通过高速公路,应当依法办理有关许可手续、并采取有效措施后,按照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在高速公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