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五大前国脚进国足教练组
2022-01-01 22:04: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月底即将重启,国足新帅李霄鹏近日来到广州赛区考察国脚。1月1日,有国内媒体报道称,包括郑智、李金羽、邵佳一、肇俊哲和孙祥在内的五大前国脚将进入国足教练组。

由于国足最后两场12强赛将于1月27日和2月1日先后迎战日本队和越南队,根据计划,国足将于1月10日在上海集中,展开新一期的集训。李霄鹏仓促接过帅位后,教练组的阵容一直备受关注,此前有消息称,他将不会沿用李铁执教时期的教练班子,也不会将武汉队(李霄鹏上任国足前的球队)的原班人马带进国足。昨日,《北京青年报》报道称,郑智、李金羽、邵佳一、肇俊哲和孙祥有望成为李霄鹏的教练团队。

5人皆经历过2000年前后,中国足球最辉煌的重要阶段。当中,只有41岁的郑智尚未正式退役,元旦当日还在中超联赛中打满全场,表现不俗的状态。李金羽在李霄鹏离开武汉队之后,接过球队的教鞭,肇俊哲则担任广州城队的领队,孙祥是上海海港队的副总,而邵佳一担任U18国青队的领队兼助教。五人均身处中国足球的最前线,对于中国足球相信有独到见解,假如顺利进入国足教练组,或许能起到集思广益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