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雅集聚“人气”,花鸟鱼虫市场商家迁址吸客
2022-01-01 21:12: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屈伟强)“很多红木爱好者对于花地湾一带很有感情,文化雅集的形式,让老客户们能够重新聚集在一起,延续花地湾曾经的辉煌。”1月1日,由岭南诗书画会、广州墨竹轩家具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红木与书画相遇”墨竹轩木艺、文化雅集在荔湾区龙溪大道广佛花鱼之家举行。活动邀请了多名书画艺术家莅临现场,为市民送上新年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邀请多位书画艺术家现场挥毫。信息时报记者 王智汛 摄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木艺、文化雅集既是新年联欢,又是跨界艺术交流。雅集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岭南诗书画会会长邹敏德出席雅集活动,旨在通过文化雅集的形式吸引一直活跃在芳村花鸟鱼虫市场的众多红木家具爱好者聚集在一起,了解中国传统文化。2020年底,芳村花鸟鱼虫市场(越和花鸟鱼艺大世界)结业后,搬迁后的新市场如何聚集原来的人气成为不少商家头痛的事情。

曾经在花鸟鱼虫市场经营红木家具近6年的墨竹轩负责人车国良告诉记者,在旧市场结业后,他选择了在荔湾区龙溪地铁口附近的广佛花鸟之家继续经营红木生意。“曾经的花鸟鱼虫市场十分有气氛,花鸟鱼虫、收藏品、红木家具爱好者们都能够借助市场聚集在一起。很多红木爱好者对于花地湾一带很有感情,所以我们也选择在芳村这边开我们的新店。这次活动,就是希望通过文化雅集的形式,让老客户们能够重新聚集在一起,延续花地湾曾经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