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杰谭凯元连场破门 广州队喜提三连胜
2022-01-01 22:04:0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元旦节新年首战,广州队凭借凌杰、谭凯元破门,2:0战胜长春亚泰,豪取新年开门红的同时,喜提中超三连胜。

广州队上轮也是2:0取胜,长春亚泰则小胜深圳,锁定下赛季亚冠资格,两队目前已经无欲无求。

第18分钟,广州队错失得分良机,杨立瑜禁区内攻门被扑出,严鼎皓补射击中球门立柱。第72分钟,执行教练兼球员郑智发动攻势,中圈送出直塞,严鼎皓背对球门拿球过渡,杨立瑜不停球送出直塞,凌杰快速插上领球晃开出击的门将,小角度攻门打进。

第83分钟,广州队扩大比分,邓涵文长传禁区穿透亚泰防线,谭凯元插上攻门打进,锁定胜局。

归化球员和外援离队后,广州队的年轻人终于登上舞台,近期频频进球的几名小将全是恒大足校出品。

本轮过后,长春亚泰已经确定赛季排名第四,落后第三名上海海港4分,在联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将无法追上前三,并将成为明年唯一一支参加亚冠资格赛的球队。

广州队目前44分排名联赛第二,与上海海港相差2分,下一轮将会是两队的直接对决。如果上海海港取胜,那么就将超越广州队拿到本赛季中超亚军,而广州队下轮只要不败就将稳获本赛季联赛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