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武磊无缘出战 西班牙人获客场首胜
2022-01-01 22:03:4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元旦凌晨结束的一场西甲第19轮赛事,西班牙人客场2:1逆转瓦伦西亚,此役武磊进入替补名单但是无缘出战。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第51分钟瓦伦西亚率先破门,阿德雷特头球破门,瓦伦西亚取得领先。第82分钟,卡雷拉斯突入禁区被杜罗放倒,主裁判判给西班牙人点球,杜罗吃到本场第二张黄牌并被罚下,瓦伦西亚只剩10人作战。德托马斯操刀主罚点球命中,西班牙人扳平比分。第88分钟西班牙人反超,普阿多冲顶头球破门,完成逆转。第91分钟,西班牙人横梁救险,挡出瓦伦西亚的“绝平”球,最终收获3分,而武磊连续四轮未能出场。

西班牙人终于获得本赛季第一个客场胜利,终结连续18场西甲客场不胜的尴尬记录。替补出场的卡雷拉斯贡献两次助攻,同样替补出场的普阿多打进绝杀球,西班牙人主帅莫雷诺调兵遣将有独到的眼光,他甚至将二线队的年轻小将派出场,也没有给武磊机会。本轮之前,西班牙人队内又有多名球员确诊新冠,但武磊依然无法获得出场机会。

从西乙联赛开始,武磊就已经逐渐从常规出场球员沦为边缘人,原本中国球迷还指望武磊在西甲会成为防守反击中的重要棋子,从而提升队内发展空间。但现实非常残酷,本赛季西甲19轮半程结束,武磊只出场了12次,其中仅3次首发且没有一次打满全场的经历。9次替补出场中,武磊多达5次出场时间不足15分钟,其中3次出场时间不足5分钟,用球迷的话来说就是“汗都没出”。

足足半个赛季的1710分钟常规比赛时间,武磊累积出场只有293分钟,占比只有17%的出场时间。平均每场仅出战25分钟,进球数0,助攻数0。武磊上一次在西甲进球是2020年6月对阵阿拉维斯,距今已经长达567天。

这样的数据,以及屡屡挥霍十分难得的进攻机会甚至是单刀球机会,不仅令队友失去了对其的信任,连主教练也难以强行将其纳入球队计划内,毕竟队友都不愿意给武磊传球,也不愿与其配合进攻,哪个教练敢派其出场自废武功呢?即使在国王杯前两轮武磊贡献1个进球和1次助攻,但面对低了好几个联赛级别的球队,武磊的数据同样缺乏说服力,而且依然在比赛中不断浪费得分机会。

19轮之后西班牙人的战绩为7胜5平7负,已经拿到26分,是西班牙人过去十年在西甲联赛半程的最高积分。拒绝在比赛中与武磊互动的德托马斯,目前打进9球,在西甲射手榜上并列第4,甚至还入选西班牙国家队。看来问题,并不完全出在别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