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征集! 广东应急精品文化IP等你来创作
2022-01-01 21:15: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粤应宣)1月1日,由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国资委、省总工会、团省委八部门联合主办的“广东省第二届应急管理优秀宣传作品征集展播”活动正式开放作品征集渠道,在全省范围内征集展播应急管理优秀宣传作品。


投稿二维码。通讯员供图


作品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4月30日,面向广东全省热爱或从事应急管理相关工作的各类主体征集评选视频、设计、美术、摄影、新媒体、文艺、图片等七大类作品,综合网络投票和专业评审结果,最终将评出各类别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作品将于今年6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进行线上线下颁奖和展播活动。同时,还将有机会整理汇总录入“广东省应急管理宣传作品库”,并推荐报送参评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和应急管理新媒体作品。

据活动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可通过单位选送、社会征集和个人报送三种途径在线上征集展播平台(https://xcx.cangqiang.com/toupiao/zhanbo/index.html)投稿。活动期间入围的作品,将在“广东省应急管理优秀宣传作品征集展播”平台和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政府网站、“广东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进行分批分类展示。活动期间入围的作品将在“广东省应急管理优秀宣传作品征集展播”平台和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政府网站、“广东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进行分批分类展示。

据悉,广东省应急管理优秀宣传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作为省应急管理厅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的品牌活动,将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继续邀请各界资深专家参与指导、为作品搭建更为广阔的展示平台,做好广东应急文化品牌孵化和培育工作,打造具有南粤特色的应急文化精品IP,为筑牢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