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花都诗歌嘉年华举办
2022-01-01 22:05: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麦锦婷 通讯员 吴薇薇)读诗是一种生活。“我还是想你,妈妈——2022年首届花都新年诗歌嘉年华”于2021年12月31日晚7时30分在花都新图书馆举行。作为花都区图书馆致力打造的阅读品牌“花图之约·走近艺术”系列的一部分,花都图书馆力邀“广州新年诗会”创始人、广东诗歌领军人物黄礼孩做首场总策划。花都图书馆馆长陈志桂认为,花都图书馆举办“诗歌嘉年华”读诗会,是对已经举办了十四届的广州新年诗会的致意,是花都图书馆传播文化的更高追求。


c630858d34bc1db46bb6d24f9d41e77.jpg

嘉年华海报。主办方供图

“全世界的母亲是多么的相像!她们的心始终一样,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诗人惠特曼这样说。2022年花都新年诗歌嘉年华选取了斯特德兰、恩岑斯贝格、安德拉德等外国诗人写给母亲的诗篇来演绎,同时邀请到著名诗人冯娜、吴作钦、杨莲、粥样等诗人到现场呈现自己饱满的诗章。另外,主办方也邀请了花都本土诗人沈鱼、孔坤明、叶秀彬、张娟,把他们写给母亲的诗歌搬上舞台,让读者看到花都当代诗歌的创作实力。 


5c89338ebfd24d045b4ff7b5ad4f0df.jpg

首届花都诗歌嘉年华现场。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还邀请了全国金话筒获得者王非来演绎斯特德兰的名诗《妈妈在去年夏天的一个傍晚》,同时登场的男高音歌唱家张碧波献唱了意大利民歌《妈妈》。青年钢琴演奏者陈思桦、手风琴演奏家林琳、独立民谣音乐人卜军、口琴演奏者杨纯华及青年朗诵者杨芳、吴林柯、仲思、谭玉洁、李婷、曾春森、王也雯、胡斯桌等到现场一起合力演绎,给花都读者带来一个缤纷多彩的诗意新年。沙画表演者美序用富有美感的沙画演绎了五个篇章的主题。整台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表现简约,为花都开启了新的诗歌篇章。


7ac129f88544f2640d8c2fe1981380d.jpg
首届花都诗歌嘉年华现场。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