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完尾款隔天就到货? 《邓璐时间》带你了解物流机器人
2022-01-01 21:14:1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据统计,2021年“11”网购成交额再创历史新高,在全民购物狂欢热潮的背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物流大战,卖家比拼的不只是商品,还有买家的收货速度。

在明日播出的纪录片式高端访谈节目《邓璐时间》第三季“发现传奇”中,双语主持人邓璐博士将走进专注于智慧物流的AI机器人公司——北京极智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智嘉”),深度对话该公司创始人兼CEO郑勇。


邓璐与郑勇深度对话。节目组供图


作为清华大学和德国亚琛大学的双硕士,郑勇认为世界上最酷的事情就是做一名“极客”。所谓“极客”,指的是一群极端热爱互联网,对创新科技有着偏执信仰的技术狂人。郑勇2015年集结了一群高智商“极客”,创立极智嘉。他们团队被外界称为“PK狂魔”,不是在PK就是在PK的路上,但他们不是一味地追求胜利,而是在与强劲对手的PK过程中,不断补齐短板,提升产品竞争力。

据介绍,由极智嘉研发的物流机器人货准确率高达99.99%以上,单日拣货“步行”量远超20公里,让“人找货”变成“货到人”。本期节目,邓璐将走进极智嘉秘密研发基地,亲身体验人工拣货过程,与物流机器人上演“人机大战”,探索极智嘉成为“独角兽”企业背后的故事。


邓璐体验人工拣货。节目组供图


在人和机器的这场博弈里,谁才是真正的赢家?面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场和前景,郑勇会如何规划布局?2022年1月2日21:10,《邓璐时间》第三季将在广东卫视播出,见证极智嘉的成长故事。


节目播出海报。节目组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