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国乐大典》青春乐手释放国乐能量
2022-01-01 17:14:4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上周五,《国乐大典》第四季首播,五湖四海的青春乐手拿出压箱技能,阿尔生·巴哈提凭借女声呼麦的超强技能,不仅征服了所有“国乐合伙人”,还登上短视频平台全国热点榜、娱乐榜,获得了过万网友们的点赞和评论。

2022年第一天,惊喜陆续有来。在今晚播出的《国乐大典》第四季第二期中,乐手们将继续冲击“国乐合伙人”手中的加盟名额,以叹为观止的舞台竞演,为观众送上新年礼物。

会二三十种乐器演奏的张海涛,一个人就是一支乐队。他带来了一首《乐游记》,在唢呐、萨竹、马头琴、笙、中阮、冒顿潮尔里来回穿梭,追求国乐七十二变。


张海涛玩转国乐七十二变。节目组供图


金子琦和林威有着“笙和唢呐不分家”的兄弟情,大学同班的两人如今又在《国乐大典》同台。作为第三季的“返场选手”,金子琦挑战师兄吴彤的原创作品《极》,林威则以唢呐极限音吹响《奇迹再现》。

琵琶乐手唐诗雨以《晚秋》打破大众对民乐曲库的局限认知。竹笛乐手张旭豪则现场炫技,一首曲子演绎出热情与冷酷两种风格。


琵琶乐手唐诗雨奏响《晚秋》。节目组供图


“国乐合伙人”王佳男、HAYA乐团、萨顶顶纷纷将“音乐猛将”邀入麾下,但朱婧汐却一直在观望试探,哪位风格的乐手才是她心中一拍即合的最佳人选?《国乐大典》第四季第二期将于1月1日21:10在广东卫视播出。


吴彤和朱婧汐。节目组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