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国潮相关视频月均播放量同比增长75%
2022-01-01 14:38:23

近日,“bilibili Z100”年轻人的百大口碑国货榜单揭晓,依托B站大数据平台“Z指数”,呈现Z世代(1995—2009出生一代)对国货产品的审美趋势和消费喜好。

从数据可见,过去一年有1.89亿用户在B站观看开箱测评视频,当中超70%用户将B站作为自己的“选品”基地。且伴随着国货崛起与文化自信,他们对中国品牌更认同,也更愿意主动了解,相比去年,B站国货国潮相关视频月均播放量增长75%,月均投稿量增长82%。

具体来看:过半上榜产品呈现突出的“进阶化”“智能化”消费趋势。例如居家日用榜单中,超八成为新锐智能产品且功能更加进阶。这也与数据趋势相符,近一年来,B站新锐家电品类相关视频月均播放量同比去年增长超116%,“懒人神器”相关视频月均播放量同比翻了近1倍。

出行领域,小鹏P7、领克03+ Cyan和比亚迪汉EV入围,可见智能、新能源成为年轻人关注重点。此外,捷安特公路自行车、九号电动滑板等轻出行产品也备受喜爱。

(专题|撰文 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