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艺苑教育队登顶首届合生杯企业篮球联赛
2021-12-31 18:28: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由广东化反体育有限公司与增城合生汇联合主办的2021年首届合生杯企业篮球联赛日前在广州增城合生汇NBA HOOP PARK降下帷幕。共18支球队的265名球员经过11天的征战决出了最后的王者。广艺苑教育代表队凭借“X因素”张智渊在第三节比赛的爆发,最终以101:79大胜容达钢材市场代表队。

决赛后参赛队员和赛事工作人员开心合影留念。 赛事举办方供图

容达钢材市场代表队阵容强大, 凭借深厚的替补阵容,他们以不败战绩从A组杀出重围。广艺苑教育代表队小组赛也是所向披靡,拥有“X因素”张智渊这名全明星球员,他们在B组小组赛中先后击败增城华蒙星、越洋国际等众多强队,强势杀入决赛。

广东化反体育有限公司CEO甄仕权为本届赛事盖帽王安之信队的潘梓梁颁奖。 赛事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本次比赛的规则,双方在决赛中都可加入"X因素"球员(即为不固定球员,增加比赛的对抗性与多变性)。容达钢材市场代表队决赛的“X因素”球员为高宇锋与薛世伟,广艺苑教育代表队的“X因素”球员则为杨鹤与张智 渊。这四位球员皆为当地全明星球员,可谓实力超群。

上半场比赛的比分相当胶着,荣达钢材市场代表队的三分球神准,但广艺苑教育代表队也不甘示弱,进攻端同样火力全开。上半场的前两节比赛都出现了压哨球,比赛过程紧张刺激。半场战罢,广艺苑教育代表队以48:44领先对手。

换边再战,广艺苑教育代表队的全明星球员张智渊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帮助球队拉开了分差,广艺苑教育代表队本节比赛一度领先对手18分之多。最后一节比赛荣达钢材市场代表队并没有放弃,通过连续冲击内线制造杀伤,几度将比分迫近。但是无奈此前挖下的“坑”太深,最终还是让广艺苑教育代表队笑到了最后。


第一届-合生杯企业篮球联赛荣誉榜

第一名:广艺苑教育代表队

第二名:容达钢材市场代表队

第三名:越洋国际代表队

第四名:谷围建设代表队

并列第五名:兴通钢铁物流代表队、安之信代表队、增城华蒙星代表队、机关炮代表队


得分王:蓝色风暴黄信河

篮板王:越洋国际代表队陈浩强

助攻王:越洋国际代表队王帅

抢断王:越洋国际代表队王帅

盖帽王:安之信代表潘梓梁

总决赛MVP:广艺苑教育代表队张智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