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上线新服务 选座买票值机"一步到位"
2021-12-30 21:05: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东宣)30日,中国东方航空(以下简称“东航”)宣布:正式上线“一步到位”新服务,东航官方直销渠道销售的东航、上航实际承运的部分航班将改变原“先购票后选座值机”分步完成的模式,实现“选好座位再买票”。据悉,该项新服务目前已在上海虹桥—广州、武汉、青岛3条试点航线的往返航班上开放体验。

东航上线“一步到位”新服务。通讯员供图
东航上线“一步到位”新服务。通讯员供图

“一步到位”新服务的上线,标志着东航不断拓展的“智慧航空”引领行业创新再进步。从2021年12月30日到2022年3月31日,东航先期推出“体验版”:通过东航官方直销渠道购买东航、上航实际承运的“国内试点航班”的旅客,能像买电影票一样,按照个人喜好选座位、办登机牌,一次完成购票、选座、值机操作。东航在推出这次体验版之后,将根据旅客体验反馈情况进一步优化,未来将推出“升级版”,以实现东航营销服务产品从“单一机票”向“统一订单”模式转型。


热点问答

问:哪些购票渠道可以体验“一步到位”服务(体验版)?

答:体验版目前支持东航官网、东方航空APP、东方航空M网站、东航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学习强国小程序、95530渠道体验。当旅客在以上渠道购买东航、上航实际承运的国内试点航线航班(不含经停航班),可体验购票和选座、值机一步完成。

问:其它购票渠道流程有什么变化?

答:旅客通过其它购票渠道购买试点航线机票,东航将自动为旅客预选座位,并通过短信告知,如需更换座位和值机,可至东航官方“选座值机”入口办理;非试点航线购票流程暂不变。

问:试点航线有哪些?

答:本期试点航线为上海虹桥—广州、武汉、青岛往返航线,后续将逐步增加。

问:没收到选座短信怎么办?

答:由于系统延迟或联系方式有误,旅客可能错过短信提醒。购票完成后,旅客可至东航官方“选座值机”入口确认座位并选择值机。同时,为确保旅客及时收到通知,请在购票时提供准确的手机号码。

问:已经购买试点航线的机票可以选座吗?

答:2021年12月30日之前已购买试点航线机票的旅客如果没有办理选座,东航将自动为旅客预留座位并通过短信告知。

问:非试点航线可以线上选座值机吗?

答:如旅客已购买机票,可自行前往东航官网、东方航空APP、东方航空M网站、东航微信小程序办理选座与值机。

问:所有旅客都可以不用去人工柜台办理了吗?

答:根据航空安全的要求,选择紧急出口排座位旅客以及需要特殊服务旅客仍须前往机场柜台办理值机。

问:已选择办理的座位会有变化吗?

答:一般情况下不会。为了保证航班安全运行及有特殊服务需求的旅客顺利出行,以及出现机型更换等情况,东航可能会对座位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