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没赢又遭伤病打击,切尔西怎么了
2021-12-30 21:22: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切尔西最近太倒霉了。12月30日,图赫尔的球队主场迎战布莱顿,在先进球的情况下,切尔西惨遭对手补时“绝平”,遗憾只拿到1分。最近4轮,切尔西只赢了1场。

目前,切尔西已落后曼城8分,争冠前景很不乐观。要命的是,他们在30日的比赛又有2后卫受伤,图赫尔遭遇严重的用人荒。

对阵布莱顿,切尔西丝毫没有占到便宜。比赛中,他们的控球率(48%)竟然不如对手(52%),射门次数(10次)也被布莱顿(13次)压在下面。第27分钟,卢卡库头球破门,这是比利时锋霸本赛季首次连场破门,切尔西取得领先。不过,蓝狮此后的进攻陷入疲软,有威胁的进攻极少。

全场补时第1分钟,切尔西为他们糟糕的进攻付出了代价。库库雷利亚送出精妙传中,替补出场的维尔贝克力压查洛巴头球攻门,门迪对于这个球毫无反应,布莱顿最后时刻扳平比分。这粒进球是布莱顿队史首次客场攻破切尔西球门。

12月1日,切尔西还是英超积分榜榜首,但此后6轮比赛,切尔西只拿到9分,丢了9分,这直接导致他们已落后曼城8分。近4轮,切尔西1胜3平,自10月份以来的最近5个英超主场竟然只赢了1场,其余4场全是1:1,斯坦福桥球场已经不足以令客队恐惧。本赛季刚过半,切尔西在领先的情况下已丢了11分,超过上赛季的总和,稳定性已经丧失。

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切尔西现在都有大麻烦,而造成这一局面的重要客观原因便是队内伤病太多,这让图赫尔很是无奈。在30日的比赛中,切尔西又伤了2个人,里斯·詹姆斯和克里斯滕森让本就不富裕的后防线更加捉襟见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