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15时起将现元旦出行高峰
2021-12-30 18:56: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粤交警)2022年元旦假期即将来到,假期为1月1日(星期六)至1月3日(星期一)。预计12月31日15时至18时、1月1日11时至17时为出行高峰期,1月3日15时至22时为返程高峰期,届时省内部分高速主干公路可能出现短时缓行现象。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建议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出行,出行请尽可能错开高峰时段出行和返程。

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据了解,为做好2022年元旦假期道路交通安保研判工作,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研判专班对近五年元旦假期道路交通事故、交通违法等信息数据进行了分析。分析认为,因元旦假期持续时间较短且临近春节,群众假期交通出行整体呈现外省长途出行需求低,省内短途出行需求高的特点;节日祈福、亲朋聚会、商场购物等需求旺盛,中短途出行集中,交通流短时集聚,极易在重要时段、路段和区域引发严重交通拥堵;今年元旦全国未实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道路通行压力将低于其他节假日,预计车流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周边高速公路,次之为珠三角往返粤东、粤西方向的部分主干高速公路,各地跨年活动场地、旅游景区、海滨公园、泳场沙滩、郊区、山区周边道路车流量也将高于平时。

这些路段易拥堵缓行

根据对道路交通出行数据的分析,预测今年广东元旦假期道路出程高峰期间易拥堵缓行的路段主要有:广州绕城高速广州南沙区段、佛山顺德区段、南光高速深圳宝安区段、京港澳高速深圳宝安区段、深圳外环高速深圳龙华区段、济广高速惠州博罗县段、莞佛高速东莞虎门大桥段、广深沿江高速东莞虎门镇段、广龙高速东莞厚街镇段、广澳高速中山三角镇段。

返程高峰期间易拥堵缓行的路段主要有:许广高速广州白云区段、清远清新区段、莞佛高速佛山顺德区段、广佛肇高速肇庆高要区段、广昆高速肇庆高要区段、长深高速惠州惠阳区段、甬莞高速东莞樟木头镇段、济广高速惠州博罗县段、河源紫金县段。

此外,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惠州双月湾、巽寮湾,珠海长隆、广州塔等景区将会是驾车出行的热门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