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昌地铁乘车码今起互联互通
2021-12-30 16:18: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黄司平 肖兆鹏)广州地铁乘车码互联互通再添新伙伴!12月30日起,广州地铁App正式接入南昌地铁乘车码,广州市民使用广州地铁App即可乘坐南昌地铁。这是今年以来第六个城市与广州实现地铁乘车码互联互通。

广州、南昌地铁乘车码互联互通。 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乘客使用广州地铁App或南昌地铁官方App鹭鹭行即可在广州、南昌两地跨城乘车。如异地刷码乘车,只需将广州地铁App升级到5.9.0、鹭鹭行App升级到2.5.0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广州市民使用广州地铁App搭乘南昌轨道交通时,需切换至南昌轨道交通乘车页,按照指引开通乘车码功能即可刷码畅行南昌轨道交通。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广州、南昌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范围涵盖了广州地铁、南昌轨道交通运营的城市地铁线路和车站。暂不包含广州有轨电车海珠环岛线、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广清城际铁路花都站至清城站段以及广州东环城际铁路花都站至白云机场北站段。支付方式方面,广州地铁仅限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南昌地铁仅限支付宝支付。

广州地铁表示,广州与南昌分别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环鄱阳湖城市群的核心城市,两地交往密切、来往频繁。广州地铁、南昌地铁实现互联互通,不仅方便了两地市民跨城跨区域绿色出行,也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与中部地区加紧联系提供了契机。目前,广州地铁已与上海、重庆、北京、天津、深圳、南昌等六个城市地铁的官方App打通“扫码”功能,后续还将继续推动城市地铁融合发展及票务共享,方便市民异地搭乘轨道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