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掉关键一役 深足无缘亚冠资格
2021-12-30 19:10: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中超联赛第20轮,深足迎来冲击亚冠资格最关键一役,与长春亚泰的对决。比赛中深足占据场上优势,却遭遇致命一击,以0-1不敌对手。至此,深足在联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落后对手9分而彻底无缘亚冠资格。

赛前长春亚泰领先深足6分之多,两队分列争冠组第4和第5位,因此假如深足无法取胜,将彻底失去进入前四的希望。比赛中,郜林、王永珀和孙可三大老将同时首发上阵,外援方面仅派上卡尔德克。上半场比赛,郜林的一脚捅射被扑出,双方战成0-0。易边再战,长春亚泰队凭借孙捷头球补射破门,助该队以1-0领先,随后卡尔德克有过一脚倒钩,无奈中柱弹出。最终长春亚泰凭借孙捷打进的唯一进球获得比赛的胜利。

卡尔德克在比赛中。深足供图

本轮战罢,联赛前四已悉数决出,分别是山东泰山、广州队、上海海港以及长春亚泰。由于山东泰山与上海海港队争夺足协杯冠军,因此这四支球队将成为下赛季征战亚冠联赛的球队。

此役深足控球率高达61%,射门次数高达18次,而对手只有6次射门,在实力和场面占优的情况下输掉关键一役,主帅卡洛斯表示很遗憾,但他认为外界应该看到球队的进步,“我们要从另外一个角度去分析,去年我们球队是在为保级而战,但这个赛季我们的目标是在争取亚冠名额。球队从上个赛季到这个赛季已经取得了一个长足的进步。虽然现在我们的情绪是非常沮丧的,因为从这个比赛的过程上来看,我们并不比对手差。去年我们在最后阶段还在为保级而战,但这个赛季我们在争取亚冠名额,即使在联赛中途遇到了一些球员伤病以及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我们依然是为了我们这个目标拼到了最后。”

小将戴伟浚带球。深足供图

据了解,卡洛斯与深足的合同到12月31日结束,因此这将是他执教深足的最后战,最后两轮的荣誉之战将由中方教练张效瑞执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