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桥》定档,王俊凯减肥20斤演修车工
2021-12-29 22:34: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李玉执导的电影《断·桥》宣布将于2022年6月2日端午假期上映。

《断·桥》讲述黄雀市大桥突然垮塌,桥墩中一副被活埋多年的人骨赫然惊现。死者女儿闻晓雨(马思纯 饰)为追查父亲死因,得到一个自称孟超(王俊凯 饰)的男孩协助,并携手走上探寻真相与复仇之路。渐渐地,他们发现,闻晓雨的养父朱方正(范伟 饰)很可能就是杀人凶手,而他背后似乎隐藏着惊天的秘密。

《断·桥》里的孟超,很多人都看不出扮演者是王俊凯。片方供图

预告里王俊凯的角色又黑又瘦,操着一口流利的四川话。据悉,王俊凯为贴合角色暴瘦20斤,范伟也不禁感叹,进组后第一次与王俊凯见面时“居然没认出来”。此外,王俊凯在拍摄前也为“修车工”这一职业做足了准备,专门去修车店学了不少汽修技能,电焊、换轮胎、加机油等等,力求为观众带来真实的观影体验。

预告里王俊凯的方言台词也令人印象深刻,据悉,这是来自王俊凯自己的设计,根据角色设定,在四川话上加入一些云南口音。孟超这一角色不仅为闻晓雨带来线索,还带来许多温暖,但预告中他那句“不要走我的那条路,这是一条死人走的路”,也让人好奇孟超背后还藏着哪些不为人知的过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