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未来五年将投入超1000亿用于研发
2021-12-29 17:07: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12月28日,小米集团在北京小米科技园发布年度高端旗舰手机小米12、小米12 Pro,以及一款准旗舰手机小米12X。

雷军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五年,小米的研发投入将提高到超1000亿元,用于研发硬核科技,比原来计划翻了一倍。

两年前,小米公布了五年投入500亿的研发计划,仅在2021年小米研发就投入约130亿元,年增长率已超过30%。“按这个进度,投入目标容易完成。但这远远不够,我们还有更大的梦想,米粉对我们也有更高的期待。”雷军表示。

小米表示,第三代高端的小米12系列成为小米自研技术全面突破的硬核之作。小米12 Pro首发自研“小米澎湃P1”充电管理芯片。小米表示,澎湃P1的发布,使得小米成为第一家拥有自研百瓦快充芯片的手机厂商。

小米表示,截至目前,小米累计投资超过360家公司,并设立专门的产业投资团队,通过产业基金投资了约100家创新科技企业,针对通信技术、模拟半导体、触控显示、传感器、综合电子、电池、工业自动化、精密制造及材料等上游产业链投资建设,为他们的创新研发提供资金、人才、供应链资源和商品化、市场化辅导等一系列支持。小米还在自己的手机和AIoT的产品中,不断提升产品国产化率。

据统计,小米12系列的国产供应链合作伙伴近60家。仅以小米12的屏幕为例,它由小米向TCL华星光电定制研发,通过了国际评测机构DisplayMate A+最高等级认证,创造了15项屏幕新纪录,这是全球第二家、国内首家通过该验证的屏幕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