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再发债务重组计划
2021-12-27 21:01: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12月27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目前公司正在省市政府及专班的指导下,积极推进债务重组协议洽谈、签署等《债务重组计划》有关事项的落地。

据悉,债务重组协议的主要内容涉及“带”“展”“兑”“抵”“接”几大部分。其中,“带”即出售资产带走金融债务约500亿元;“展”即优先类金融债务展期或清偿约352亿元;“兑”即出售资产回笼资金中约570亿元用于兑付金融债务;“抵”即以持有型物业等约220亿元资产设立信托,以信托受益权份额抵偿约220亿元金融债务;“接”即剩余约550亿元金融债务由华夏幸福承接,逐步清偿。

华夏幸福于公告中表示,公司处于债务重组计划实施的重要阶段,签署债务重组协议是实施《债务重组计划》的重要环节。债务重组协议签署后,将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有助于减轻公司债务压力,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