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半程冠军,曼城领先曼联20分
2021-12-27 21:01:5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英超第19轮赛事于北京时间12月27日结束了6场比赛,其中曼城6:3狂胜莱斯特城,豪取英超9连胜,并在赛程过半的节点上,坐稳联赛榜首。

此役上半时,德布劳内扫射破门为曼城取得梦幻开局,随后拉波尔特造点、马赫雷斯操刀命中扩大比分;京多安此后再进一球;随之斯特林造点并亲自主罚命中继续改写比分;曼城开场只用了25分钟就领先到4:0。下半时,麦迪逊、卢克曼、伊希纳乔接连破门为莱斯特城连追三球。但是其后拉波尔特、斯特林先后破门帮助曼城锁定6:3胜局。

最近3轮比赛,曼城打进17球。而在这波英超9连胜期间,曼城则打进了30球,场均3.3球。本场比赛过后,曼城以15胜2平2负积47分夺得“半程冠军”。

目前,利物浦和切尔西同积41分,但前者少赛一场。阿森纳积35分,排名第四。

在5-8位的排名中,目前颇为混乱。热刺积29分排名第5,但少赛3场。西汉姆积28分排名第6,该队少赛1场。曼联积27分排名第7,比榜首曼城少了足足20分的“红魔”,也少赛3场。狼队积25分排名第8,该队少赛1场。

不知不觉间,阿森纳重新回到了熟悉的前四位置,本轮英超,阿森纳火力全开,客场5:0花样吊打诺维奇。此役过后,阿森纳稳居联赛第4,领先第5的热刺6分。一年前的这个时候,阿森纳只排在联赛第15位,还要为保级发愁。过去的这一年中,主教练阿尔特塔算是很成功了。

最近各条战线的5场比赛中,阿森纳保持全胜,英超3:0南安普敦、英超2:0西汉姆、英超4:1利兹联、联赛杯5:1桑德兰、英超5:0诺维奇,狂轰19球,只丢2球,成为近期状态最为火爆的球队。

比较罕见的是,阿森纳、热刺、切尔西等伦敦球队,以往给人的印象是冬季疲软,年底和元旦前后的表现不稳。但是近期阿森纳、热刺和切尔西都十分强悍,各自主帅对于球队的改造都很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