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浩郭帆贾玲加入华语青年电影周“导演聚力团”
2021-12-27 18:39: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近日,第十六届华语青年电影周曝光“导演聚力团”主题宣传片《聚力·启航》,田壮壮、陈思诚、宁浩、郭帆、贾玲、路阳等六位导演集体出镜,他们以初心、热爱、创造、真诚、疯狂、突破为主题,诉说着对华语青年影人的温情寄语。


贾玲这次以青年导演身份参加华语青年电影周。活动方供图

六位“聚力团”导演各具风格,皆是华语影坛的杰出代表。田壮壮作为国内第五代导演群体的杰出代表,其作品平静中蕴含力量,曾荣获众多国际电影节大奖。陈思诚演而优则导,执导的《唐人街探案》系列影片屡次刷新票房纪录。宁浩凭借《疯狂的石头》一鸣惊人,用“黑色幽默”为华语影坛注入了鲜活的力量。郭帆开拓国内类型电影创作的视域,执导的科幻片《流浪地球》荣登中国影史票房榜第五名,在推动本土科幻片创作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贾玲打破喜剧片边界,凭借《你好,李焕英》成为全球单片票房最高的女导演。路阳涉猎题材广泛,被誉为“鬼才导演”。他们此次受华语青年电影周之邀,将共同为青年创作者指引方向,传递电影的力量。

据悉,本届华语青年电影周将于武汉举行,电影周除了首次推出“导演聚力团”,还打造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后续将逐一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