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广州化妆品企业数量全国第一
2021-12-27 18:37: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12月27日,合合信息旗下启信宝发布《2021全国化妆品产业区域研究报告》。报告显示,近10年,我国化妆品企业新增数量逐年增加。2020年新增企业数量超过2.5万家,新增增速达到70%,市场规模上,2020年,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达到3400亿元,2021年1-11月市场规模达3678亿元,增速达15.3%。

据统计,目前我国已有多个城市提出打造美丽健康产业基地。如广州市白云区“白云美湾”、广州市花都区“中国美都”、广州市黄埔区“南方美谷”、清远市的“美妆硅谷产业园”、上海市奉贤区“东方美谷”、北京昌平区的“未来美城”等。可见我国各个城市都已在紧抓化妆品行业快速发展的窗口期。

报告显示,我国化妆品产业集聚度高,全国化妆品企业86,239家,广东、安徽和湖南三省的企业数占比达到44.54%。护肤和彩妆类别企业主要集中在深圳市;香氛和日化类别企业主要集中在广州市。 

新锐品牌的涌现以及外资大牌加速在广州的布局成为助推化妆品代工厂繁荣的重要力量。不少国际化妆品牌,选择在广州代工生产。新锐品牌,如完美日记、纽西之谜、HFP、花西子等品牌也更多采取代工厂代工模式。结合广州市化妆品代工厂的规模格局来看,科丝美诗占据我国化妆品代工企业第一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