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数字艺术会客厅”探索潮流艺术与数字艺术未来共生方式
2021-12-26 21:56: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毅儿 通讯员 王小红)由曈趣潮艺术与IDC国际设计家年华携手打造的“城市数字艺术会客厅(广州站)”12月9日~12月12日亮相2021广州设计周,致力于探索潮流艺术与数字艺术未来共生方式。


“城市数字艺术会客厅(广州站)”现场。通讯员供图


2021广州设计周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广州国际采购中心和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三馆同时举办,展会规模达18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20%。作为全球设计师发现灵感、激发思维的重要平台,本届广州设计周吸引了境内外超过28万人次参展参观,同期举办150多场论坛及配套活动。


广州设计周期间,曈趣潮艺术携手IDC国际设计家年华打造的“城市数字艺术会客厅(广州站)”闪亮亮相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9.89亿。我国互联网普及率已超过70%,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并不断提升,移动应用已经全面渗透日常生活方方面面,数字生活已基本实现普惠化。”曈趣潮艺术负责人李女士认为,网络时代的到来,全面激发了民众对消费和服务的更高需求,在“互联网+”的基础上,社会的数字化转型正在全面推进。

“城市数字艺术会客厅(广州站)”现场。通讯员供图


“越来越多的人群正在被互联网加速囊括进来,特别是新生代的年轻人,他们进入互联网的第一站,就是数字文化消费。”李女士介绍,“城市数字艺术会客厅(广州站)”正是致力于探索潮流艺术与数字艺术未来共生方式的多元化合作平台:“会客厅全力助推艺术界原创、创意、新力量的成长和发展,通过与独具前瞻性、创新性与试验性的项目及艺术家合作,旨在为艺术家、收藏家提供从数字媒介创作,数字文化版权合法保护到数字艺术收藏的端到端服务。”


据了解,本次会客厅带来了中国当代艺术家秦铃森、中国涂鸦艺术家骆宗杰、中国视觉设计师陈日东的原创作品和数字作品,以及由新视觉开发团队“软件软”开发的跨界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