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永荣、周穗安、彭伟国等广东名帅名宿为潮汕足球助力
2021-12-26 21:47: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丰能环保首届“潮汕杯”足球赛昨日在深圳坂田星动力足球场落下帷幕,岳永荣、周穗安、彭伟国等广东名帅名宿现身赛场,为潮汕足球助力。


本届赛事由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国际潮商产业投资促进会、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文体服务中心共同主办。赛事为足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强身健体和技术交流的平台,丰富了广大体育爱好者的业余文化生活,将足球改革发展继续向纵深推进,紧紧团结全省足球工作者。


球员们赛场上拼搏。主办方供图


比赛中,参赛队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倡导“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赛理念,在友好的氛围下展开了激烈的较量,队员们身形矫健、动作挥洒自如,流畅的配合、娴熟的过人、精准的射门赢得场外观众的阵阵喝彩,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的体育精神风貌和高超的技术水平。最终潮汕礁石获得冠军、省体鹰获得亚军、环胜获得季军、汕尾天纳获得殿军。赛事还评选出了最佳裁判、最佳球员以及十佳球员。


作为嘉宾出席活动的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希平表示,广东将是下届全运会的举办地之一,足球是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潮汕杯能更好地服务于群众全民健身的活动,营造广东全民健身良好氛围,打造体育强省的地位。王希平还将潮汕文化与足球的结合,“潮汕文化是非常有底蕴的文化,潮汕也是英雄辈出的地方,潮汕人不仅在商场上搏杀,在运动场上也不输任何人,潮汕人对体育对足球越来越热爱,尤其是潮汕人,是敢拼敢打的一群人,所以足球运动在潮汕是有很好的群众基础的。潮汕人的团结不用说了,战斗精神也是非常好的,值得很多人学习。所以我们作为体育人,有责任有义务更好地参与和推动全民健身的活动,足球运动可以提升孩子们身体素质,让他们健康成长。”


冠军球队。主办方供图



最佳裁判:黄剑辉

最佳球员:潮汕礁石蔡浩健

最佳守门员:潮汕礁石杨彩勇

最佳领队:潮汕礁石肖海斌

最佳教练:潮汕礁石龙晓瑞

十佳球员:省体鹰赖炳江、省体鹰郑瑞焕、潮汕礁石林健东、潮汕礁石蔡浩健、环胜卢一锋、潮汕礁石刘俊聪、汕尾天纳罗天赐、潮汕礁石黄达镜、省体鹰潘伟明、潮汕礁石钟炳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