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会不会》广州爆笑首演,《阿翔》接力下月登场
2021-12-25 15:16: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开心麻花华南原创悬疑喜剧《同学会不会》近日在广州正佳大剧院×开心麻花剧场首演并举行演员见面会。剧中的六名演员在见面会上与观众、粉丝畅谈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现场笑声不断。主办方开心麻花预告,接下来,由电影《西虹市首富》《夏洛特烦恼》导演彭大魔执导的舞台剧作品《阿翔》,将于1月登陆同一剧场,为广州观众带来更多惊喜。

《同学会不会》广州首演。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同学会不会》是开心麻花2021年新出品的喜剧,这次是首次来穗演出。该剧讲述了几位老友在一家偏远的温泉酒店重聚,面对一起匪夷所思的离奇案件,各怀鬼胎的众人的谎言和秘密无奈被揭露,惹出了一系列荒唐笑料。该剧一大亮点是融合了当下流行的游戏元素——“剧本杀”,这一创新的形式也让年轻观众更能产生代入感。此外,令人“猝不及防”的互动、让观众“秒懂”的娱乐梗,也数次引发全场爆笑。

在演后见面会上,一众主演围绕剧目,向观众分享背后故事以及对人物的理解。各位演员分别表达了自己对于角色的理解,演员邵文溢提到,她所饰演的角色是一个“拜金女”,角色内核是对某些社会现象的讽刺,因此她在演绎的过程中选择了一种更夸张的方式来具象化其中的讽刺对象。

而谈到在演出过程中最担心出错的部分,演员孙康说道:“最担心的部分是剧情中跟观众互动的环节。因为观众是随机互动的,我们必须给出即兴的发挥和反应,并且运用到整部剧当中。这种不确定的因素是最容易出错的。不过,这也给我们的剧情注入更多‘新鲜血液’,提供更多不一样的想法,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挑战。”

《阿翔》剧照。主办方供图

在此次《同学会不会》成功首演后,开心麻花还将继续为广州观众带来精彩剧目。2022年1月14-15日,彭大魔导演经典作品《阿翔》将在正佳大剧院×开心麻花剧场爆笑上演。故事围绕一个叫阿翔的“倒霉蛋”展开,身患绝症的阿翔准备了一次自杀行动,可惜不仅行动失败,他还被牵扯到一宗连环谋杀案中。重重悬疑在最后才被揭开,整个剧情烧脑且流畅,是常演常新的一部经典悬疑爱情喜剧。

除此以外,开心麻花爆笑大戏《瞎画艺术家》(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1日)、经典话剧《乌龙山伯爵》(2022年1月21-22日)将陆续在广东省友谊剧院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