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翊然:跟周迅演戏,她会给你一种安全感
2021-12-24 21:29: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电视剧《小敏家》正在优酷热播。剧集从刘小敏(周迅饰)与陈卓(黄磊饰)的中年恋爱故事展开,讲述两个有过失败婚姻的中年人,面对来自家庭社会的重重困扰依旧相互守护,取得家人的认可、融入彼此生活的故事。00后周翊然此番在剧中饰演刘小敏的儿子金家骏,日前他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一开始得知要跟周迅演戏压力很大,但合作之后感觉完全不一样,“迅姐她会给你一种安全感,会让你演戏特别舒服。”

周翊然饰演金家骏。来源:剧照

剧中,周翊然饰演的金家骏是金波(涂松岩饰)和刘小敏(周迅饰)的儿子,在二人离婚时被判给了金波,从小跟着金波和外婆在老家九江长大。一心想考清华的金家骏在高考这一年离开不成器的爸爸,来到北京投靠妈妈,顺利上了能成教育。在近期更新的剧情中,金家骏更是以708的高分如愿考上了清华。采访中,周翊然透露一开始拿到剧本的时候,就感觉金家骏跟自己还挺像的,“都是不太爱说话,喜欢把一些想法埋在心里,所以在演戏时很多都是我自己的本能反应。”在他看来,金家骏是个善良懂事但内心又很纠结的孩子,“我不太赞同网友说他不懂事,我觉得金家骏是太懂事了”,“他从小没有感受到很多父母的爱,是一个挺缺爱的小孩儿,来北京找妈妈后,对妈妈更多是一种试探性接近,他会去接受妈妈所有的习惯,然后改变自己,比如说洁癖啊等等。他对爸爸的话,因为血浓于水嘛,他会尽自己一切的努力去帮助爸爸解决问题。”

周翊然饰演金家骏。来源:剧照


谈到这次和周迅搭档演母子,他也透露还没跟周迅拍戏的时候很紧张,感觉压力特别大,“但第一次跟迅姐拍戏的时候,其实一点压力也没有,因为迅姐她会给你一种安全感,会让你演戏特别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