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家企业提供万个岗位,广交院开展线下招聘促就业
2021-12-24 12:58: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12月23日下午,在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运动场上人头攒动,应届生们身着正装,寻找着自己心仪的岗位。据了解,这是由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广交院”)举办的“筑梦青春 职向未来”2022届毕业生校园大型招聘会,吸引了291家企业参会,提供职位近1万个,涵盖各个专业群。同时,招聘会还响应国家征兵工作要求,在现场开展征兵政策宣传和咨询活动。

招聘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线上+线下联动招聘

据了解,广交院2022届毕业生共6635人,毕业生人数比2021届增加55%。校园招聘会在做好疫情防控检查的前提下,组织学生分批分时段进场。

参与此次招聘会的有广东省建筑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冠粤路桥有限公司、中汽研汽车检测中心(广州)有限公司、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国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提供了包括测绘工程师、智能网联及整车试验技术员、汽车维修技师、机器人助理工程师、电气助理工程师、电商专员等多个岗位。在招聘中,土木工程类、机电工程类和商贸类专业受到青睐。

毕业生积极参与应聘。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为了促进就业,该校于11月还举办了两场线上综合招聘会,第一场参会企业588家,提供职位数1725个,岗位数15634个;第二场参会企业450家,提供职位数1225个,岗位需求数13248个。各二级学院也举办了专业群的专场招聘会。同时,对全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意向情况进行调研,建立就业工作台账,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

学校多措并举促就业

据了解,除了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广交院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就业,如建立完善就业资源开发机制,充分发挥专职就业工作队伍和党政干部、专业教师、校友等各方面积极性,千方百计拓展岗位信息来源;积极联系行业企业、校友等社会各方面力量,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丰富优质的就业岗位信息;通过校内外各类网络平台进行广泛宣传,确保信息及时有效传递给毕业生;以教育部“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平台为依托,推进就业信息联通共享。

另外,该校还寻求创新突破,积极推进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2021年度共有287名青年顺利入伍,高质量超额完成学校年度征兵工作任务。据了解,通过前期调研,该校2022届毕业生中有273名学生有意向应征入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