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舞厅》原唱柳爽加盟《时光音乐会》,揭秘爆款歌曲背后的故事
2021-12-23 20:15: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本周五晚,湖南卫视《时光音乐会》将迎来第十期播出。近日,节目官宣了“时光好友”柳爽加盟的消息,让许多观众大呼惊喜。作为大热歌曲《漠河舞厅》的原唱,他受本期庄主郁可唯的邀请,带来他的音乐和背后的故事。

柳爽。节目供图

说到“柳爽”这个名字,许多观众可能并不熟悉。但说到今年的大热歌曲《漠河舞厅》,必定会有许多人想起这首歌背后的动人故事。这首歌的诞生源于柳爽在2019年的一次采风之旅,他曾在漠河一个陈旧的舞厅内里看到一位老人独自跳舞,与其他成双成对的老人们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但老人跳得十分沉浸,这也让柳爽开始对他产生了兴趣。与老人详谈过后,他了解到原来老人的挚爱已经在一次火灾事故中遇难身亡。为了怀念热爱跳舞的亡妻,他经常回到当年他们一起舞蹈的舞厅跳舞。这一段际遇给了柳爽极大的触动,于是写下了他心中属于漠河舞厅的音乐和故事。

柳爽也透露了此次被邀请到《时光音乐会》的原因,“我在写这首歌的背景故事时,选择了校长的《迟来的春天》作为背景音乐,循环播放之后写出的这篇故事。”正是在谭咏麟《迟来的春天》的背景音下,他的脑海中不断回想起老人和妻子曾经在漠河舞厅翩翩起舞的画面,也点燃了歌曲的创作灵感。

郁可唯。节目供图

作为本期庄主郁可唯邀请的“时光好友”,柳爽也分享了他与郁可唯之间的故事。他坦言自己是郁可唯歌曲的忠实听众。当问到最想翻唱郁可唯的哪首歌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时间煮雨》,直言这首歌在第一次听的时候就印象深刻,也很有画面感。本期节目将于12月24日20:10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