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音乐学院原创歌剧开排,明年6月或广州首演
2021-12-22 23:37: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12月21日,星海音乐学院原创歌剧《星海星海》开排仪式在大学城校区举行。开排仪式上,导演王向东介绍了本剧的整体筹备和创作情况,编剧苏虎为大家解读剧本的创作构思和重要片段,主演们在现场试唱了《星海星海》《寒假任务》《交锋》《你是好样的》《我看见》等五个唱段,带大家提前一睹演员阵容的实力风采,精彩演绎获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星海星海》开排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名字命名的高等音乐学府,星海音乐学院一直致力于推动冼星海研究与文化建设。据主创介绍,原创歌剧《星海星海》经历了长达一年多的精心筹备,追寻星海足迹的采风调研、丰富生动的素材积累,十余次迸发艺术火花的剧目创作会、11稿反复推敲的剧本、32首倾情创作的歌曲,创作团队怀着饱满高涨的热情,凝心聚力、全情投入,只为打造一个独具学校特色、承载“星海精神”的原创歌剧作品。

星海音乐学院院长蔡乔中在发言中提到,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创、演、理论团队的建设,特别是加强交响乐团、国乐团、合唱团、舞蹈团和歌剧中心的建设,已进入了具备各类大型歌剧、舞剧、交响乐创作制作和推广综合能力的最好时期。他希望各位演职人员全情参与这部剧的创演工作,努力践行“星海精神”,用情用力讲好星海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星海星海》开排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目前,原创歌剧《星海星海》已完成全部剧本和音乐创作,剧组以2022年6月在广州大剧院首演为目标,扎实打磨,推进创作。接下来,该剧进入紧张的排练阶段,全体演职人员将开启一段追寻“人民音乐家”冼星海人生历程的艺术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