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画院美术馆落成开馆,全国名家与青年新秀双展同台
2021-12-22 21:40: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麦锦婷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12月20日下午,广州画院美术馆开馆展系列活动在广州大学城举行,“百年风华——花鸟画名家作品展”和“致敬新青年——新时代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同台亮相。《中国国家画院花鸟画所、广州画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仪式以及“岭南青年艺术的创作现状与未来”学术研讨会于同日在美术馆一楼举办。

双展中的“百年风华——花鸟画名家作品展”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东省美协指导,中国国家画院交流合作部、中国国家画院花鸟画研究所和广州画院共同举办,为全国性重大学术展览项目。展出100名全国有代表性的老、中、青三代画家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创作的100幅花鸟画,统一2m×2.4m的巨大篇幅。

广州画院美术馆开馆展现场。通讯员供图

特别策划的“致敬新青年——新时代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则展示了广州画院在职画家和青苗画家近年来创作的100幅精品力作,不乏入选全国美展的重量级作品,集中展现新时代青年艺术家的创作活力和价值追求,蕴含艺术发展的未来指向。

据悉,“百年风华——花鸟画名家作品展”展至2021年12月30日结束。“致敬新青年——新时代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则持续到2022年1月20日。

907f99d37f88a3cf0769e02a26b067cf_.jpg

广州画院美术馆开馆展现场。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