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设专人专岗推行医保电子凭证
2021-12-17 16:32: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康振豪 通讯员 廖温勃)记者近日从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获悉,自医保电子凭证推行以来,市十二人民医院为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医保政策信息,享受更加便捷优质的医保服务,设立专人专岗,提供“面对面”“手把手”“一对一”服务,主动为参保群众现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工作人员为参保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通讯员供图

“请您对着镜头眨眨眼!”“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后,以后来医院看病就很方便啦。” 在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工作人员正在耐心细致地为参保群众讲解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和使用方法,面对面手把手教他们如何使用。据介绍,医保电子凭证是国家医保局为医保相关的参保人、经办人员、医护人员、定点医药机构、医药企业等在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中颁发的统一信息标识,具有方便快捷、功能丰富、全国通用、安全可靠等特点,对于长者来说更为便利。

“门诊常常出现有长者遗失医保卡或将医保卡遗漏在医院的情况,电子医保凭证即可解决此类问题,长者不会操作时工作人员也会细心帮助。”市十二人民医院医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推广工作之外,医院还积极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续保和催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