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方言贺岁喜剧《带你去见我妈》定档1月7日
2021-12-15 22:04:11

信息时报讯(记者马泽望)潮汕方言贺岁喜剧《带你去见我妈》正式宣布定档2022年1月7日,影片同时发布“回家围炉”版定档海报与预告。电影讲述了一个潮汕妈妈,从反对儿子的恋情,到为爱改变自己的故事,刻画出潮汕母亲身上特有的执念与柔软,诠释了一份跨越偏见和传统的母爱。

历时3年,记录下潮汕风情的家与爱

该片从取材、剧作到表演、视听语言等等,全方位延续了“潮汕本土化”的创作路线,在潮汕风情的烘托下,树立出一个典型的潮汕母亲形象,讲述了一个平淡而又暖入肺腑的家庭故事。

据了解,该片全片80%的取景来自广东潮汕本土,其中包括汕头南澳县、金平区、澄海区、潮南区,南澳岛则是最主要的拍摄地点。几乎所有演员和班底都是土生土长的素人,超过70%的对白为潮汕方言。

影片中记录了潮汕民间祭神的繁盛景象、市井的小镇市集、怡人的自然风貌、当地戏曲潮剧……浓郁的潮汕人文底蕴,展现了风味十足的南方生活图景。

电影手绘海报。片方供图

《爸,我一定行的》原班人马再续前缘

《带你去见我妈》是由首部潮语院线电影《爸,我一定行的》团队再度联手打造。《爸,我一定行的》在2018年一炮打响,以朴实真挚的父子情,打动了许多人,在海内外潮汕人乃至华人群体中引起轰动,成为全球潮汕人的年度文化事件。

影片《带你去见我妈》仍由原班人马操刀,谢泽鹏监制,蓝鸿春导演,郑润奇主演。

潮汕本土音乐人——“玩具船长”再次加盟,鼎力打造电影原声。在《爸,我一定行的》中那句直击人心的“老爸,你食未”,时至今日依然真挚动人,潮汕元素也延续至《带你去见我妈》这部电影的音乐创作中。全片20余首音乐,均为出生于南澳的音乐人原创,其中的插曲,也都是用潮汕方言演唱。浓郁的乡音,让观众在感受一个故事的同时,也能听到潮汕方言演绎出来的动人旋律。

电影时长为100分钟,2022年1月7日将在全国院线发行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