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摆乌龙” 欧冠16强抽签出纰漏要重抽
2021-12-14 17:11: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北京时间12月13日19时,2021/2022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抽签仪式在欧足联总部举行。但是这一活动因为出现程序错误导致不公,欧足联因此在22时重新安排进行抽签。

北京时间19时开始的欧冠1/8决赛抽签,在比利亚雷亚尔被抽出后,他们的对手被抽出为曼联。因为曼联与“黄色潜水艇”小组赛同组,原本不应该作为对手,欧足联方面只得再抽,这次抽出了曼城作为潜水艇的对手。曼联被错误抽出后,原本应该被放回抽签区,此时工作人员没有将写有曼联的小球放入马竞对手池内。结果马竞的对手被抽成拜仁,马竞对此提出了抗议。曼联的对手,则在最后时刻被确定为巴黎。

随后马竞被抽出时,原本可能作为对手之一的曼联并不在其中,导致了之后的球队都在程序不公平的情况下完成。马竞因此在抽签仪式结束后提出申诉,要求欧足联予以解释。欧足联在经过慎重思考后决定重新抽签。对于16支球队来说,第一次的签果全部将推倒重来,这其中包括曼联和巴黎的梅罗大战,也许在重新抽签后可能不复存在。

欧足联在随后声明中将错误归结于技术问题,声明中称:由于外部服务供应商的软件出现技术问题(该软件提示官员哪些球队可以相互对阵),最终导致欧冠1/8决赛抽签出现了重大错误。

最终在重新抽签后,马德里竞技“如愿以偿”遇到曼联。原本上上签要对阵本菲卡的皇马,抽到了巴黎圣日耳曼。

具体抽签结果如下(列前者先打主场):萨尔斯堡红牛VS拜仁慕尼黑;葡萄牙体育VS曼城;本菲卡VS阿贾克斯;切尔西VS里尔;马德里竞技VS曼联;比利亚雷尔VS尤文图斯;国际米兰VS利物浦;巴黎圣日耳曼VS皇马。

本赛季欧冠1/8决赛将在2022年2月16日-3月17日展开争夺。2022年4月6日-4月14日迎来1/4决赛。半决赛将在4月28日-5月5日上演,欧冠决赛将在5月29日圣彼得堡体育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