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户外运动节 | 线上城市定向挑战赛落幕
2021-12-11 21:48: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12月11日,由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鹰游体育承办的2021年羊城运动汇·第七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城际穿梭·城市定向挑战赛——荔湾站顺利举办。

本年度活动共有三站,自今年9月18日开始,分别为第一站天河站、第二站越秀站、最后一站荔湾站,根据每个区域的历史发展而设定不同主题,让参与者在运动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广州不同区域的城市风光。活动一经发布,反映十分热烈,共吸引数百个团队和家庭,近三千名市民参与活动报名,让更多市民群众可以亲身体验户外运动带来的健康、快乐的现代生活方式。

定向大赛也是亲子活动。主办方供图

广州户外运动节是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牵头创办的大型群众户外运动盛事,已伴随广州市民走过了7年时光,今年广州户外运动节积极创新户外运动形式,采用以“线上指引+线下打卡”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云健身”,发挥户外运动在全民抗疫中的积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天河站,沿着“广州新中轴线”,参与者可以在户外运动中感受广州日新月异的商务风貌;越秀站,路线串联了红色景点,参与者沿着历史的轨迹感受革命的脉搏;荔湾站,在古朴的建筑与老物件中感受广府文化的传承与更迭,跨越时间的壁垒,回到主会场(终点)万科花地湾生活馆。在体力与脑力的碰撞之中将天河的商务发展、越秀的红色文化、荔湾的西关风情融入活动当中,让参与者可以体验不同区域的文化。天河站、越秀站、荔湾站均采用的是“非集中+线上指引+线下打卡”的方式。


拿到奖牌的快乐。主办方供图

本年度城市定向活动采用串联各区特色景点的方式,全新的实境解谜和智趣闯关的模式,参赛者通过线上小程序进行赛事指引,穿梭在各区内,实现线上线下的多维互动。参赛者通过团队合作,结合实景挖掘出城市中沉淀的文化底蕴,让广州崭新的风貌如春风化雨般,融入每一个参赛者的心中。同时参与者可以在户外运动中了解不同主题故事下的现实背景,感受天河的商务文化、越秀的红色文化、荔湾的传统文化在新时代背景下迸发的新生力量。最终,全员完成了种种任务关卡,顺利抵达终点,获得三区奖牌并可将其合为一体,这是一份属于自己的荣誉。

城际穿梭作为国内首个在城市定向运动的基础上,结合城市旅游、城市文化、人文历史、传统节日等文旅元素作为参赛者的定向元素,更贴切“体育推动文旅”发展的创新形式。同时力求将“体育+文化+旅游+游戏”综合相融,打造更适合全龄段参与的文旅轻运动模式,为城市定向运动创造新内容,为“体育+文旅”创造新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