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日暨纪念广州起义94周年活动在广州举行
2021-12-11 15:45: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刘伊帆)岁月无疆,英雄不朽。记者从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12月10日, “铭记历史 缅怀英烈”国家公祭日暨纪念广州起义94周年活动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


纪念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抗日战争期间,在广州这座英雄的城市,无数南粤儿女抛头颅、洒热血,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抗日救亡运动和武装斗争,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除了抗日战争时期,近现代史上的每一个重要历史时刻,都有广州英烈的铿锵呐喊和铁骨英姿。94年前的广州起义,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城市苏维埃政权,并首次公开打出了“工农红军”的旗号,5700余名优秀的英雄儿女壮烈牺牲,表现了伟大的革命气魄和斗争决心,激励着无数共产党人砥砺前行。

活动现场,为表达缅怀之情,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肃立、默哀。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各界代表敬献了花篮,表达无限哀思。

据悉,今年12月,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办“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英烈的一封信”征集活动,共发动47所学校参与,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向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学习,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