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赞是“真实版《送你一朵小红花》”,电影《人间世》2022年3月4日上映
2021-12-08 21:51: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纪录电影《人间世》近日在京举办定档看片会,导演监制陶涛、张琪,总制片人陈爽出席活动并与现场观众分享电影的创作理念及幕后故事。

海报。片方供图

《人间世》在2016年和2019年分别推出过两季共20集电视纪录片,这两部作品在豆瓣的评分分别高达9.7分和9.6分。作为国内非常稀缺的医疗社会观察类人文纪录片及高口碑现象级IP,有别于电视纪录片,电影《人间世》全新升级,增加了全新内容,重点聚焦两个抗癌家庭的真实生命轨迹,肝癌妈妈许烈英一家和骨肿瘤女孩王思蓉一家的故事,让现场观众动容不已,影片被赞是“真实版《送你一朵小红花》”,真实、温暖、爱、力量、珍惜,成为现场口碑关键词,非常正能量,不少观众在看片会后更纷纷为《人间世》里那些勇敢与病魔抗争的人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看片会现场,主创们与观众分享了电影的创作初心及幕后故事。监制、导演陶涛表示,电影《人间世》之所以选择这两个癌症家庭,是因为他们作为"创伤后应激者",“在承受巨大的身心创伤的过程中挖掘出自身积极的力量,成为生命的勇者,探索出创伤后成长的力量源泉,这也是电影里最想传递给大家的力量,就是在直面生死病痛的过程中,收获了爱,去重新审视了自己和家人的关系,和世界的关系,我们虽然不能治愈死亡,但是可以治愈彼此的心灵。”

张琪导演则表示:“我们常常去美化、逃避死亡,但这仍然是一件我们都注定会经历的事情。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究竟哪天会离开,可能每一天都会过得更珍惜吧。”

电影《人间世》将于2022年3月4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