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学校初级棒垒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12-08 18:07: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2021年广东省学校初级棒球、垒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暨2021年MLB First Pitch(美职棒第一球)棒垒球教练员培训班 · 广东站日前在广州顺利举办。

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亚太区棒球发展总经理锐克·戴尔亲自带团队参与,为学员们带来国际化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作为曾担任新泽西学院棒球主教练、国际棒球联合会技术委员会成员的锐克·戴尔拥有丰富的棒球执教和教练培训经验。在培训课上,锐克·戴尔为学员们分享了教练理念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逐步构建基本的教练理念。

理论知识课。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从2009年起,锐克·戴尔先后主导了国内三个MLB棒球发展中心的设立。目前,MLB棒球发展中心已经有114名毕业生,其中83人就读了国内外大学,7人签约MLB职业球队,有34名球员曾效力于不同年龄级别的中国国家队。当日来自MLB棒球发展中心的凯文·约翰逊和柳龙鹏两名教练带着参会学员进行了实地演练和教学,从打击、投球、防守、跑垒4个方面进行技术讲解,并教授学员们课程游戏设置。

有着丰富棒球教学经历的凯文·约翰逊是此次棒球公益课主讲教练,对于孩子们的入门棒球课设置和教学有着极为丰富的经验。MLB国际部及MLB棒球发展中心也专门为棒球普及入门课程进行过课程研发。内容丰富而且有趣的教学课程让参会的学员收获颇丰。

外教亲自示范。主办方供图

“这次培训班邀请了MLB棒球发展中心资深的教练员来讲课,给大家感触最深的是,棒球是非常讲究团队、蕴含智慧的运动,棒球教学先得让孩子们充分享受棒球的乐趣,让孩子们爱上这个运动。”广东省国典教育改革发展研究院体卫艺分院副院长、广东省棒垒球协会青少年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宇表示。

“MLB一直致力于推广普及棒球运动,此次教练、裁判培训活动也是MLB推广普及棒球重要的一环。”MLB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祁冬表示,“通过这次合作,我们也希望将这类型的培训常态化,与国内多地、多方携手并肩,共同助力中国棒球教练、裁判的培养,为中国棒球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此次参加培训课程的学员既有多年一线棒球教学经验的教练员,也有刚刚走出大学校门,有志棒球教学的青年才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