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敏家》定档12月11日,周迅黄磊演绎中年爱情
2021-12-07 22:06: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现实主义都市家伦剧《小敏家》近日发布定档预告和“暖意生活”双人海报,正式官宣将于12月11日起登陆优酷全网独播。剧集根据豆瓣阅读作者伊北同名原著改编,由黄磊编剧,汪俊执导,周迅、黄磊、涂松岩、刘莉莉等主演。

《小敏家》从周迅饰演的刘小敏与黄磊饰演的陈卓的恋爱展开,讲述了两个曾经有失败婚姻的中年人,面对来自家庭社会的重重困扰依旧相互守护,取得家人的认可融入彼此生活的故事。

图片来源:剧照

曝光的预告中,徐徐几笔就将《小敏家》里的人物情感勾勒出来,展示出生活中真实的情感与社会关系。中年恋爱不再是少年时期不顾一切的追逐,而是在承担责任后的相互治愈。刘小敏(周迅饰)与陈卓(黄磊饰)的恋爱不再是两个人的事情,他们不仅要考虑即将高考的金家骏(周翊然饰)和陈佳佳(向涵之饰)的心情,还要维护老人王素敏(刘莉莉饰)和陈天福(韩童生饰)的面子问题。更棘手的是在这场恋爱中,陈卓的前妻李萍(秦海璐饰)和小敏的前夫金波(涂松岩饰)总会出现制造问题,使本就混乱的关系变得更加难以应对。但是在成为女儿和母亲之前,对刘小敏来说,更重要的是要做自己,当她遇到人到中年仍旧充满仪式感的陈卓,两个曾经离过婚的中年人,选择携手淡然面对周遭人的眼光,互相扶持着在寻找爱的道路上共同前进。

而同时发布的周迅黄磊“暖意生活”双人海报,画风温馨恬静。不仅烘托出两个角色间的氛围,更是贴合了《小敏家》的温暖治愈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