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溪大桥全线开通 记者体验早高峰
2021-12-07 14:24: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7日清晨,洛溪大桥海珠往番禺方向开通,双向10车道正式投入运营。为了体验大桥开通带来的便利,记者前往洛溪大桥体验首日早高峰。

洛溪大桥畅通无阻。 信息时报记者 王思雨 摄

昨夜海珠往番禺桥段未开通时,记者乘坐网约车经过,在上桥前的路段因不同道路的车辆汇入导致车辆缓行情况。今晨8时05分,记者再次乘坐网约车通过大桥,道路已经十分畅通,网约车通过大桥仅花费1分50秒的时间。同时,据记者计时得知,公交车通过大桥也只需要花费3分钟。

昨夜通过海珠往番禺段时出现车辆缓行情况。 信息时报记者 王思雨 摄
海珠往番禺方向驾车仅一分五十秒。 信息时报记者 王思雨 摄

记者来到番禺往海珠方向桥段,在洛浦花园停车场偶遇正在等待打车的李先生,他表示,以前都会乘坐地铁上下班,因为地铁不会堵车。平常这个时候家门口都会堵车,但今天出门发现门口路段十分畅通,所以选择打网约车或者是乘坐公交车去上班。“我在珠江新城上班,平时需要在沥滘站换乘三号线,但是三号线人太多太挤了,洛溪大桥开通,以后打车或乘公交会更方便。”针对记者提问昨夜大桥通车有没有听到噪声,他表示自从加装了隔声板之后,关上窗户基本听不到什么噪声了。

番禺往海珠方向入桥处十分畅通。 信息时报记者 王思雨 摄

8时20分,记者来到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上桥口,因大桥刚刚开通,不少非机动车仍会走错车道,现场有交通指挥员进行分流指挥。记者经过隔声板的区域发现,最后100米的位置采用半包裹的形式,其余部分使用全包裹的隔声板,这一举措不仅隔绝了噪声和污染,整体设计也十分简洁美观,如同一条现代化的时光隧道。

据记者计时,以正常步速行走通过大桥需要将近25分钟,所以行人步行通过洛溪大桥花费时间较长,虽然坡度十分适宜行走,但如果赶时间记者还是建议乘坐公交车或使用其他交通工具通过大桥。

交通指挥员进行分流引导。 信息时报记者 王思雨 摄
大桥上的全包裹隔声板。 信息时报记者 王思雨 摄

据统计,早高峰时段大桥在每分钟通行约80辆车,车辆行驶畅通无阻,非机动车道的设计也增强了行车安全性。“一桥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禺山腾飞日,彩练当空舞。”洛溪大桥拓宽工程的完工通车,为广州城市再添一道“金钻耀珠江”的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