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级温差”持续 周末广州又有冷空气
2021-12-06 20:30: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广州的日温差仍将达到或超过14℃;此外,11日至14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广州气温略降。

12月4日早晨,包括广州在内,广东大部最低气温跌至10℃以下。其中,广州从化跌至1.7℃,广州(黄埔)国家气象站跌至5.7℃,均为今年下半年以来录得的新低;不过,当日太阳一出来,各地又迅速升温,最高升至20℃以上,广州(黄埔)国家气象站最高气温升至22.1℃。这样一来,广州当天的昼夜温差达到了16.4℃,不仅超过了乌鲁木齐、兰州等西北大城市,更是超过了戈壁滩中的内蒙古拐子湖;而当天从化的温差更是达到了20.6℃。有网友戏称其为“沙漠级温差”。5日和6日,广州的日温差虽有所缩小,但仍超过15℃。预计,未来三天这种“沙漠级温差”仍将继续:日温差仍将达到或超过14℃。此外,11日至14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广州晴到多云为主,气温略降。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7日至9日,广东仍受冷高压脊控制,大部分市县干晴天气维持;中北部市县昼夜温差10℃以上,早晚仍寒冷;韶关和清远的北部、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有5℃左右的低温,高海拔山区3℃左右。具体预报如下:7日,雷州半岛晴转多云,其余市县晴间多云;8日,雷州半岛多云为主,其余市县晴间多云;9日,广东大部分市县晴间多云。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全市维持晴朗干燥天气,最低气温北部山区2~7℃,中部8~11℃,南部12~14℃,白天最高气温在23~25℃,昼夜温差大。具体预报为:7日,晴天,9~24℃;8日,晴间多云,10~24℃;9日,晴间多云,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