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终于学会主场不丢球 朗尼克英超首秀开门红
2021-12-06 21:28:0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周一凌晨结束的英超第15轮赛事中,曼联主场1:0小胜水晶宫。此役弗雷德打入全场唯一入球,曼联主场连胜的同时,新帅朗尼克取得执教首秀开门红。

据统计,朗尼克是在英超第6位上任的德国主帅,他是唯一一位取得英超开门红的主帅。之前马加特、克洛普、西维尔特、法尔克和图赫尔都未能在执教英超的首秀中赢得比赛。

此前,曼联连续2个主场不敌水晶宫,但是这场比赛他们的防守做得非常成功,就连后防名宿里奥·费迪南德都大加赞赏,因为球队终于难得地取得了一次主场零封,曼联过去10个主场均有丢球,总共丢了17个球。

这是曼联在主场近234天内首次完成零封,曼联上一次在主场零封还是今年4月打的一场对阵西甲格拉纳达的欧联杯比赛。不过本场曼联的防守做得非常好,水晶宫全场只有2次射正。费迪南德认为曼联本场的控制力明显加强了,防守也更好了。当地媒体也认为,朗尼克上任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曼联的防守看上去更稳了。

当然,球队换帅之后,球员心气更足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此役,C罗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的比赛态度依旧无可挑剔,他在第95分钟还拼命回追,帮助球队防守。当时,水晶宫发起最后一次进攻,只见C罗咬着牙拼命回追,并明显干扰了水晶宫的传球队员,最终导致水晶宫的最后一传没有传好,被马奎尔轻松化解攻势。

36岁的C罗力拼至最后时刻,令人动容。赛后,曼联主帅朗尼克也强调称:“C罗在无球的情况下表现得很好,他很积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