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来最差表现如何应战拜仁?哈维执教巴萨迎来首败
2021-12-05 23:00:1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12月5日,西甲第16轮巴塞罗那主场0:1不敌皇家贝蒂斯。此役胡安米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哈维则遭遇执教巴萨以来的第一场失利。

此役在开局阶段短暂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巴萨进攻只开花不结果,最终被贝蒂斯利用一次快速反击斩于马下。哈维被批评战术布置有些轻敌。

在下周中欧冠,巴萨要在客场与拜仁进行生死战。巴萨必须获胜,才能确保小组出线。为了这场生死战,哈维选择在联赛对阵贝蒂斯时雪藏了四大主力。在锋线上,登贝莱继续坐板凳。在中场,德容本赛季第一次没有首发。在中卫线上,皮克和埃里克·加西亚这对主力搭档一起休息。

这直接导致巴萨右路进攻大打折扣,也使得巴萨缺少中场覆盖面积最大的球员。而中后卫组合休息则使得巴萨后防不稳,后场出球能力大幅度下降。整个上半场,巴萨只有两次射门。最终输球后,巴萨15轮联赛只拿到23分只进了23球,这都是自2003/2004赛季以来的最差战绩。在那个赛季,巴萨一度曾排名11位,最终冬季引进戴维斯后,赛季排名直追至第二。

巴萨如今传控底子还在,哈维倡导的高位逼抢也有模有样,能否复刻18年前的奋起直追,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冬季引援的结果。巴萨如今最需要的,就是能一锤定音的攻击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