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不辍续华章!广州市第十中学喜迎115周年校庆
2021-12-05 20:40: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丽霞)一犁春雨,百载桃蹊。始建于1906年的广州市第十中学,至今已有115年的历史,是一所拥有红色基因和深厚文化积淀的百年老校。12月5日上午,广州市第十中学举行了建校115周年庆典活动。 

12月5日上午,广州市第十中学举行了建校115周年庆典活动。信息时报记者 黄丽霞 摄

共忆峥嵘岁月,共话美好未来

广州市第十中学的前身是私立兴华小学及中学、私立继昌中学、广州市第46中学的多元结合。该校校长黄劲雄在致辞中回顾了百年来学校办学发展的历程,并对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广州市第十中学将以115周年校庆为契机,继续挖掘和传承百年校史中长期积淀的人文精神,形成校本文化,打造百年特色的教育品牌。

在十中115周年校庆之际,学校特向满30年教龄的老师颁发从教三十年桃李奖,向在十中工作过的历届校领导颁发突出贡献奖,以感谢他们在教育事业这片沃土上的辛勤耕耘,感谢他们对十中作出的贡献。

校方向在十中工作过的历届校领导颁发突出贡献奖。信息时报记者 黄丽霞 摄

校友代表、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桑岭,现身活动现场

十中1999届毕业生、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桑岭作为校友代表,来到了现场。“从初一到高三,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六年的时光就是在十中里面度过的。母校不单教给了我知识,更锻造了我的理想和品格。”

庆典活动上,校友代表桑岭感谢了初中班主任对自己的栽培之恩。信息时报记者 黄丽霞 摄

他结合自身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经历,向师弟师妹们分享心得:“未来大家也许会碰到很多困难,我们应该学会用正确的态度面对它;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学会感恩,感谢身边每一位帮助过自己的人。”

十中学子尽显风采,为母校送出祝福

在校庆筹备过程当中,十中海内外校友和教职工纷纷为学校送来祝福与祈愿,或拍摄心声祝福视频,或化为笔墨丹青,或增资助学基金来回馈母校。现场,学校为相关校友和教职工代表颁发证书和纪念品,以示感谢。

庆典大会结束后,精彩的文艺演出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校友艺术团带来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他们用最深情的歌声抒发最真挚的情感;学校舞蹈队的同学们活力十足,集体舞蹈表演《筑梦》充分展现了十中学子的青春朝气……师生校友用不同的形式,向广州市第十中学115周年校庆献上了自己的美好祝愿。

学校舞蹈队的同学们带来集体舞蹈表演《筑梦》。信息时报记者 黄丽霞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