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人才“传帮带” 粤博帮扶基层博物馆建设
2021-12-04 22:06: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毅儿 通讯员 黄苏哲)广东瑶族博物馆派出8名业务骨干分4批,到广东省博物馆针对藏品管理、教育推广、文创开发、展览策划等方面进行“一对一”跟班学习。由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指导,广东省事业发展基金会资助的广东瑶族博物馆人才专业素质教育培训项目日前圆满结束。

培训现场。通讯员供图

人才培训项目充分发挥了省博物馆自身人才和文博资源优势,利用广东省博物馆事业发展基金会的资助,加大对广东省内基层博物馆、项目共建博物馆的专业人才培养和扶持力度。项目根据不同岗位要求,开展分级分类培训,同时促进人才双向交流,支持基层博物馆派员跟岗学习,并由省博物馆派员到基层博物馆指导业务工作,强化人才“传帮带”,提高基层文博单位队伍整体业务水平。

据悉,近年来,为发挥广东省内龙头博物馆的辐射引领作用,广东省博物馆已开展四期基层共建帮扶工作,与省内24家基层博物馆和非国有博物馆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