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从业者齐聚王者峡谷 广州日报队周日出战人民电竞媒体杯总决赛
2021-12-03 17:47: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12月5日,由人民体育主办,人民电竞与北京优时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人民电竞媒体杯王者荣耀项目邀请赛总决赛将在北京如期举办。广州日报社本次派出由6名选手组成的参赛队伍,目前已经顺利打进全国8强,获得将在本周日进行的总决赛的入场券。


通讯员供图

广州日报社参赛选手根据报社名称缩写将战队名称定为广州RBS。其中,队长毛翎(游戏ID广州RBS-毛毛,擅长中路)、朱可夫(游戏ID广州RBS-可夫,擅长中路、边路)、白云(游戏ID广州RBS-汉森,擅长中路、边路)、李文辉(游戏ID广州RBS-星爷,擅长发育路)、郑文浩(游戏ID广州RBS-达咩,擅长打野)、曹腾(游戏ID广州RBS-明枫,擅长辅助)。在周日的总决赛第一阶段,广州RBS将首先与深圳晚报的队伍展开一轮“南粤德比”,以职业电竞比赛常见的BO3赛制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这是人民电竞落地的第二届媒体杯赛事,相比于去年邀请的16家在京媒体,今年的媒体杯面向全国,吸引了共计25支多省市的日报及地区主流媒体参与其中。媒体从业者参赛热情高涨,部分媒体参与前还在其内部打造了选拔赛,来敲定最终代表其参与的媒体代表队。

经过激烈的线上赛后,广州日报社、深圳晚报社、工人日报社、北京青年报社、交汇点新闻、北京广播电视台、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科创中国、中国经济网这8家媒体的代表队进入八强线下赛。

目前八强当中,有些选手的部分英雄角色操作水平是“国服第一”,有些选手是“百星王者”。广州日报社的队员们表示,“比赛打到这一阶段,我们遇强不惧,也在积极准备,拿下更好的荣誉。”“在备战过程中,队员全力以赴只为不留遗憾。同时,这个比赛也增强同事之间的了解和工作凝聚力,也提供了一个同行之间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增进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