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杯羽毛球赛学校赛落幕 混合团体赛即将打响
2021-12-02 21:59: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上周末,2021年羊城运动汇·广州市第十五届“市长杯”万达体育羽毛球系列大赛大中小学校赛总决赛结束,来自全市154所学校逾1200名运动员同台竞技向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广州市“市长杯”羽毛球系列大赛创办于2007年,累计参赛人数已经达到了14万人次。今年赛事设置了大中小学校羽毛球赛和男女混合团体赛,其中,学校赛预选赛自4月在各区打响,共有近450所学校逾6400名运动员参赛。

市长杯学校赛赛后大合影。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摄

混合团体赛总决赛本周开打

这位高手连续15年参赛

随着大中小学校赛总决赛落幕,男女混合团体赛总决赛将于本周末打响,将于12月11日收官。今年是市长杯十五周年,来自聚龙羽毛球俱乐部的吕家祺即将参加中青年组的赛事,他表示自己从第一届便开始报名参赛,“2007年我还在上高中,参加了市长杯学生组的比赛,虽然没有拿到名次,但通过这个比赛提升了自己的水平,后来每一年我都坚持参赛,从不缺席”。

吕家祺接受采访。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摄

广州羽毛球人口超过300万,在吕家祺眼中,市长杯在广州业余羽毛球比赛中是“天花板”一样的存在,代表广州业余羽坛的最高水平。“从高中组、大学组到后来的青年组、中青年组,这个平台就像一个老朋友一样陪伴我成长,让我交到相知一生的好友,同时也是一个展示水平和实力的平台。打进总决赛,业余选手往往可以跟退役运动员同场竞技,这样的体验不是奖金可以相提并论的。”

吕家祺希望,未来自己可以活到老,打到老,“我会一直打下去,在中青年组超龄之后,我还会继续参加中年组、老年组的比赛,打到打不动为止”。


各组别前三名

小学组

1~2年级女团:越秀区建设六马路小学、广州市荔湾区葵蓬小学、海联路小学

1~2年级男团:知用学校、培英中学附属小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小学

3~4年级女团:知用学校、荔湾区葵蓬小学、白云区华师附中实验小学

3~4年级男团:知用学校、白云区京溪小学、番禺区天誉小学

5~6年级女团:知用学校、海珠区实验小学、荔湾区葵蓬小学

5~6年级男团:知用学校、海珠区实验小学、番禺区市桥德兴小学

3~4年级女单A组:莫昕怡(大元帅府小学)、苏芷莹(知用学校)、冯晓楠(镇泰实小)

3~4年级男单A组:莫智麟(大元帅府小学)、徐佳寅(天誉小学)

3~4年级女单B组:黄舒雅(知用学校)、邱彦冰(知用学校)、曾诗晴(新华二小)

3~4年级男单B组:庄穗涛(东风东路小学)、石家赟(番禺区实验小学)、陈永希(文昌小学)

5~6年级女单A组:谭雅心(西关外国语小学)、梁馨文(知用学校)、徐海桐(大元帅府小学)

5~6年级男单A组:马宇轩(长兴小学)、赵凯枫(镇泰实小)、吴烨(知用学校)

5~6年级女单B组:冯睿妍(水荫路小学)、黄婧雅(龙口西小学)、陈奕佳(知用学校)

5~6年级男单B组:史柳源(知用学校)、梁睿(葵蓬小学)、通晓鸣(海实小学)

中学组

初中女单A组:吕沂蔚(执信中学)、利悦瑜(执信中学)、李梦涵(执信中学)

初中男单A组:黄麒玮(执信中学)、邱煜坤(执信中学)、庞家骏(执信中学)

初中女单B组:曹馨月(省实初中)、窦文欣(玉岩中学)、罗朗琛(执信中学)

初中男单B组:简俊宇(执信中学)、刘谨溱(执信中学)、郭幸华(华师附中)

初中女团:广东实验中学、广州市第四中学、广州市执信中学

初中男团:广州市执信中学、广州市第三中学、广州市南武中学

高中女单B组:颜梓滢(执信中学)、谢子昕(执信中学)、陈君婷(执信中学)

高中男单B组:王柄荏(省实高中)、陈汉毅(省实高中)、李焕佳(玉岩中学)

高中女团:广州市执信中学、广州中学、广州市第三中学

高中男团:广州市执信中学、广州市玉岩中学、广东实验中学

高校组

女单:钟玥(中山大学)、郑颖槟(广州大学)、招萍萍(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男单:李泽宇(中山大学)、孙煜文(广体职)、黄灿(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女团:中山大学、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广州商学院

男团: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广州工商学院

中职组

女团: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中职部、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广州市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

男团: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中职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女单:李倩彤(环院中职)、陈雅典(环院中职)、李宛颐(旅游商务职校)

男单:潘隽亨(旅游商务职校)、刘宇彬(环院中职)、薛智纳(环院中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