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篮球明星进华南师大附小!和学生一起打篮球
2021-12-02 12:02: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丘敏华 通讯员 黄健聪 汪佳军)这个学期,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以下简称“华南师大附小”)开展了“学会运动”系列活动。12月1日下午,华南师大附小邀请到前中国男子篮球队运动员、CBA球员、现广州龙狮篮球俱乐部主教练郭士强,以及两位现役CBA球员郭凯、陈盈俊到学校与全校师生进行交流互动。


CBA球员与学生互动交流。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活动上,郭士强分享了自己在国家队期间的训练和比赛经历。他告诉学生们,运动场就像人生竞技场,无论对手多么强大,无论自己面对怎样的困难,都需要付出全部的努力,无论输赢,都要正确面对。“希望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热爱体育运动,把身体练得棒棒的,能深刻地理解体育的含义,领略运动的魅力!” 郭士强说。

在互赠礼物环节中,华南师大附小学生代表赠予三位嘉宾每人一份亲手制作的特别礼物,三位嘉宾则准备了一个有广州龙狮篮球队全体队员签名的篮球送给华南师大附小


赠送礼物。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赠送礼物。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活动最后,华南师大附小男子篮球队队员与两位CBA现役篮球运动员进行分组定点投篮比赛。两位篮球运动员还指导学生练习投篮、传球、运球和上篮,并组织学生进行了一场队内比赛。



一起打篮球。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一起打篮球。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一起打篮球。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华南师大附小党总支书记、校长张锦庭表示,学校是天河区以及广州市的体育强校,也是广州市田径和篮球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更加热爱运动,让学生在每一次的活动中、比赛中、学习中学会运动,学会合作,养成终身锻炼的好习惯,做一个健康快乐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