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靖布瑞吉助阵《大湾仔的夜》,今夜大排档讲述异乡人故事
2021-12-01 17:30: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芒果TV《大湾仔的夜》第三期今日上线。经过前两期的磨炼,陈小春、张智霖、谢天华、梁汉文、林晓峰营业愈发得心应手,在本期节目中,欧阳靖、布瑞吉将化身全能帮手,协助大湾仔们共同经营大排档,而这次他们将迎来一批特别的食客:广州打拼创业的异乡人。

经历了前两期大排档营业的初体验,大湾仔们开始摸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经营之道,大家在晨会对正式营业产生的问题进行复盘,找出有待完善的部分商讨解决。今日店长同样将通过猜拳的方式来决定,林晓峰幸运当选。在菜品的把握上,大家一致决定保留谢天华的镇店之宝“避风塘炒蟹”,剩下菜品全部上新:陈小春负责莲藕鱿鱼排骨汤、林晓峰掌勺煎酿五宝、张智霖改良椒丝腐乳炒通菜。

林晓峰当选店长。图片:节目提供

前来助场的两位飞行嘉宾欧阳靖和布瑞吉抵达大排档,却迟迟不见大湾仔们的踪影。两位嘉宾最终发现大湾仔们的留言,带着采购食材的任务前往附近市场。在他们带着购买好的食材回到大排档时,大湾仔们也成功“取经”归来——他们在茶餐厅老板大鱼那里品尝了量身定制的菜品。两位全能小帮手的加入让大排档的营业准备工作更加井井有条,完全不会做饭的欧阳靖负责起餐桌的清理和茶水准备工作,啥都能干的布瑞吉则在后厨配合大湾仔们准备食材。

欧阳靖。图片:节目提供

夜幕降临,四位中年女性作为第一批客人敲响了大排档的门铃,紧接着两位青年和一对情侣也陆续光临。大家在和四位姐姐的交谈过程中得知,她们都是90年代来到广州打拼的老创业者们,现已在广州落地生根;而另一位来广州创业的北京青年食客,讲起了他和孩子分隔两地的故事,父子之间的思念之情触动了陈小春和张智霖最柔软的内心。听到一位初来乍到的女生谈到了当初来广州的原因,对于妈妈给自己安排的工作感到苦恼时,谢天华耐心开导:“先吃饱肚子,心情就会好。”与食客深入地聊天畅谈,大湾仔们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本期节目今日中午12:00在芒果TV上线,今晚22:00将在湖南卫视播出。

《大湾仔的夜》今夜讲述异乡人故事。图片:节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