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现在客场赢个球都充满争议
2021-11-28 19:48: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北京时间11月28日,本赛季西甲客场一胜难求的巴塞罗那终于在第15轮的一场客场赛事中获胜,这也是哈维执教巴萨以来收获的第一个2连胜。此役在陶瓷球场,巴塞罗那客场3:1战胜“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

这场比赛,巴萨的表现起起伏伏,但结果还算不错。上半场巴萨高开低走,开局很好,但之后球队表现迅速下滑,后防线和锋线都有不少失误。下半场巴萨又是一开始表现不错,但随着时间推移而表现松懈。在此之后巴萨重新控制比赛,才最终获得了胜利。这是巴萨本赛季客场首胜,此前的5个客场,巴萨只获得3平2负。

本场比赛的4个进球全部发生在下半场。第48分钟阿尔巴禁区左侧横扫门前,德佩小禁区中路捅射被鲁利挡出,弗兰基·德容跟进推射破门。助理裁判虽然提示越位,但VAR裁判确定进球有效。第77分钟楚乌泽帮助主队暂时追平比分。直到常规时间即将结束前2分钟,德佩才用一脚穿裆球再次帮助巴萨领先。随着第93分钟库蒂尼奥用一个点球锁定比分,巴萨获得哈维执教以来的2连胜。

不过需要看到,巴萨此役赢的不仅惊险,而且充满争议。巴萨在禁区内有两次疑似犯规,都逃过了判罚。在上半场中,皮克曾手球挡住丹朱马的单刀射门。下半场中,埃里克·加西亚和阿尔比奥尔在互相拉拽的情况下一起倒在巴萨禁区。这两次事件,VAR全都没有启动。

比利亚雷亚尔球员保·托雷斯赛后的发言意有所指,他说:“比利亚雷亚尔是本赛季西甲唯一没有拿到过点球的球队,而巴萨则是从未被吹罚过点球的球队。”

“潜艇”主帅埃梅里则毫不掩饰对裁判的不满,他在赛后对着巴萨教练组嚷嚷,“又来了,裁判又给你们送礼了,他们又给你们送礼了。”赛后发布会上他也愤愤不平,他说:“加西亚对阿尔比奥尔的犯规可能60%的裁判会吹点球,但是皮克这个手球则是99%的裁判会吹点球。”